【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】

「不只是圖書館」(原名稱為設計圖書館)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營運,位於「松山文創園區」製菸工廠北側2樓,是國內首座專業設計圖書館,擁有超過20,000冊豐富的藏書、超過100種國內外設計雜誌。不只是圖書館以「不只是」為主軸,不定期推出「不只是3X3」主題展覽、舉辦近距離「迷你講座」、推出品牌系列活動等等。

開放時間
星期二~星期日/10:00-18:00
星期一 休館
(國定假日休館)

關於空間 /
不只是圖書館的空間設計由姚政仲建築師操刀,保留古蹟的個性,大面積的老窗戶包容了溫暖的光線,室內設計則使用了黑色金屬框架與深色玻璃,希望在理性而靜謐的秩序感中,帶給讀者寬敞又舒適的感受。



關於視覺 /
不只是圖書館自2014年轉型改版,由聶永真設計本館的視覺設計,傳達「不只是」的調性,每年推出改版文宣如單日票、名片、限定票等,嘗試更多可能性。
不只是圖書館為設計書籍之傳播媒介與載體,logotype以文字造形構成作為主要識別,並抽象化書籍直橫堆疊擺放時的形態與排列。色彩計劃看似自由無羈但保有特定的搭配邏輯,主色調為低飽和不搶過書籍本身為主。相關應用品則忠於「不只是」的概念,讓設計物件皆能突破以往包裝、尺寸與造型之制式想像。

不只是3x3

3X3是展覽「一個標準攤位」的簡稱,規格是3×3×H2.5m
在這個約莫一個3X3大小的區域裡,我們希望傳達不只是一個攤位大小的想像,以實驗性且有趣的展出方式來分享設計師、藝術家或作家的個人作品、觀念、態度、收藏.....
不只是3x3將不定期策劃展覽,對了!而且這個展區免費參觀!
有才華的你都可以來喔!把自己當成一本書給大家閱讀吧!

 

Not Just Mini Bar
為了提供更貼心的服務,不只是圖書館自2014/6/11起,推出「Not Just Mini Bar」
提供販售膠囊咖啡的服務,口味有濃縮黑咖啡(每杯40元/110ml)
拿鐵、卡布奇諾、焦糖瑪奇朵還有很好喝的巧克力牛奶!(每杯45元/210ml)
可以找館家在minibar點杯咖啡伴著書香享受一個下午喔!